交流“三全育人”创新经验 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试点项目评审会召开
作者:周义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7-12 16:31:48

华大在线讯(记者 周义)7月11日上午,学校2019年第3次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暨2019年校内思想政治工作试点项目评审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彭南生、夏立新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主持会议。

会上,申报校内“三全育人”试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精品示范项目、校园原创文化精品项目、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网络教育名师等6类33个项目的负责人依次就项目实施基础、项目特色、推进举措、保障措施等进行了陈述汇报。

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为评委听取了项目陈述汇报,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会项目进行了评分。

赵凌云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工作试点项目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准确把握“三全育人”的内涵和要求。“三全育人”的出发点是“人”,要建设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项举措都要落脚到人,实现以人为本。“三全育人”的中心是“育”,要用心去育,加强对学生知识、爱、情怀和做人的教育,将华师校训和华师精神融入育的过程,成为华师学子的精神底色和认同并践行的价值观。“三全育人”的重点是“全”,要实现育人无不尽责、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系统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长效化机制。一是要明确总体要求,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形成“三全育人”大格局。二是要明确基本原则,重构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促进学校育人模式多元化、特色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明确主要任务,坚持聚焦主体责任,聚焦两大群体并进,聚焦“四大体系”贯通,聚焦“十大育人”协同,聚焦持续发力,聚焦正向激励。

着力打造“三全育人”试点示范高地,试点项目建设要实现开路、领航功能,一是着力围绕中心、立德树人,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结合单位实际,将项目建设与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二是立梁架柱、以点带面,在依托相关单位进行建设的同时,对全校发挥引领辐射服务作用,通过试点项目架构和完善学校“三全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是打造特色,形成品牌,形成经验化、模块化、可推广、可转化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实现“一院一品”“一单位一品”。进一步拓展“三全育人”内涵,推进“三全育人”方式方法创新,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实效,形成“三全育人”优秀成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