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运行管理 服务学科发展 学校为人文社科研究机构发展“把方向”
作者:马珺 宋玉麟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7-09 09:04:0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马珺 宋玉麟7月8日,我校召开人文社科研究机构工作会议。彭南生副校长出席并讲话,全校人文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社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机构发展建设情况;从机构定位与设置、运行管理、检查与考核等多个方面,对《华中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研究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了详细解读;提出进一步加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若干建议。

历史文化学院、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各自研究机构建设情况和相关经验。

彭南生在总结讲话中从架构基本完备、运行管理较为规范、建设成效可圈可点三个层面,对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机构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也提出要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诸如机构发展参差不齐、高级别科研项目有待突破、社会服务能力亟待提升等不足有清醒地认识。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科研育人的重要依托、学术交流的重要阵地和咨政服务的重要渠道,彭南生强调,学校要对人文社科研究机构建设充分重视,合理谋划,以努力做好打造一支队伍、开展一系列学术活动、争取一笔经费、获得一批项目、产出一批成果等多项举措,依照科学研究规律,将年度检查和周期考核相结合,规范运行管理,保障经费投入,激发人文社科研究机构活力,促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

制定《华中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研究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各类科研机构的规范管理和扶持力度,促进科学研究服务于一流学科建设。此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该办法将“科研协同育人情况作为机构考核的重要内容”,提出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机构要鼓励研究生参与到机构科学研究当中。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