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王盛夏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7-05 09:14:3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盛夏)7月2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安德莉亚·彻斯特(Andrea Chester)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夏立新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教育学院、本科生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夏立新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综合办学实力、重点学科与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我校教育学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排名。两校在学前教育合作办学、优秀本科生项目、国际短期夏令营、学生实习、教师互访与培训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务实合作,成果丰硕。

夏立新建议,在两校合作进入第一个十年期之际,双方要狠抓战略机遇期,在以下方面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一是加强双方课程建设和分享,将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等内容融入引进的课程中;二是优势互补,充分利用我校在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化教学手段的特长,开展线上与线下以及实体课堂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创新;三是探索本硕博学生贯通式培养,选派我校优秀本科生赴外方攻读硕士与博士学位;四是大力推动科研平台的建设,实现教学科研相长。

安德莉亚·彻斯特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她介绍了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专长与未来发展战略。她十分赞同夏立新对两校合作情况的评价及提出的建议,希望两校在学前教育合作办学的基础上,拓展教育学等其他领域的合作,力争将两校合作打造为集人才培养、教师交流、联合科研于一体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典范。

会上,教育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代表团就外方授课课程对接、学生实习安排、教学质量保障、续签合作协议、成立中澳学前教育研究中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始建于1887年,是一所集商科、理工科、医科、文科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成功的教育机构之一,因其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澳榜首而闻名遐迩。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是澳大利亚十佳大学之一,ATN(五大理工院校联盟)之一,因出色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服务而获得了国家毕业生职业咨询服务协会的最高奖。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