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叶茂——我校与武汉音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鄢文津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6-28 15:24:5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鄢文津)6月27日下午,我校与武汉音乐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武汉音乐学院滨江校区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蔡红生,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兴荣,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志平,副院长、党委委员谭勇出席签约仪式,两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兴荣主持。


胡志平首先代表武汉音乐学院党委、行政对赵凌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及广阔的合作前景表示热烈的期盼和祝贺。胡志平介绍了武汉音乐学院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艺术实践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武汉音乐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意义重大,将有助于促进双方优质教学资源开放共享和优势特色学科融合发展。

赵凌云在致辞中指出,华师与武音同根同源,武汉音乐学院积极配合省委、省政府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各项外交举措,充分发挥了音乐专业院校的优势。赵凌云表示,本次两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意义重大,为未来两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双方共同合作,形成合力,推动两校一流学科建设;通过合作为华师美育体系建设融入“乐”元素,提升华师美育水平;通过合作强化华师美育的教师教育。赵凌云提出为推动协议落实,要立足以下几个领域重点开展工作:一是科学研究方面,要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二是共同打造音乐品牌;三是共享美育课程。赵凌云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把武汉地区打造成高等音乐教育、人才培训和音乐教育教师培训的重要基地,争取将武汉音乐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的全面合作打造成为校校合作的典范。

蔡红生和谭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建设、平台共享、科研合作、教师互聘、文献共建、师生互访、学报专栏、舞台演绎、干部挂职和共建荆楚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办学优势,促进双方优质教学资源开放共享和优势特色学科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当日,赵凌云一行还在陈兴荣、胡志平、谭勇的陪同下参观了武汉音乐学院校史馆、湖北音乐博物馆,现场观摩了民乐排练课程。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