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教育部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作者:常傲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6-26 18:08:5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常傲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和《2019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通知书》工作部署,6月25日,教育部检查组一行5位同志来我校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担任检查组组长,上海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建慧、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技术处副处长吕京、中国药科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沈卫阳、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苑杰为检查组成员。

检查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听取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关于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专业安全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了解。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主持汇报会并代表学校讲话。他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此次检查是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的一次体检,是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良机,希望检查组能够为我校实验室安全把脉问诊、精准指导。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积极配合,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查清问题,重视隐患整改,不掩饰不护短,通过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会后,检查组深入我校化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心理学院、工程中心等单位的实验室进行实地安全检查,走访实验室师生,认真查阅了学校、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档案材料。

反馈会上,检查组向学校反馈了此次检查的具体情况,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亮点工作”,并着重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提出了整改意见。

副校长夏立新代表学校表态发言。他表示,检查组反馈意见精准专业,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学校照单全收,及时整改。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