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四川省凉山州开展创新培训平台建设推进工作
作者:周尤 付卫东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6-19 18:06:0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周尤 付卫东)近日,副校长夏立新率领教师教育学院、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和管理人员,赴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展创新培训平台建设推进工作。

本次与凉山州人民政府、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领导全面对接了平台建设相关工作,包括实地开展全州校长、骨干教师、信息技术管理人员等全员培训,将凉山州民族中学作为全州及全省的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示范学校,形成边远民族地区教育经验模式,在全国产生示范引领效应等。

创新培训平台是根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关于公布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创新培训平台及其对口支援地区的通知》(教师司函〔2018〕7号)的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由教育部遴选高水平高校或相关单位承担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华中师范大学与凉山州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的一项重要合作内容。

平台建设包含教师、校长培训、线上平台建设、课程资源开发、信息技术应用示范校建设、帮扶送教等多项内容。我校整合多部门优质资源,以教师教育学院为牵头单位,组建以教育信息技术大中小学专家为主体的强有力的工作团队,加强凉山州教育脱贫攻坚对口援建工作,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互利双赢”的原则,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提供教师培训研修服务平台,以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凉山州经济社会服务,为“三区三州”教师队伍建设的国家战略提供智力支持,体现我校作为国家重点师范大学的使命担当。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