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学生寝室 勉励学生砥砺求学 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6-19 09:47:2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为贯彻落实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相关要求,近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先后走访学生寝室,关心同学们学习生活状况,对他们个人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在西区八栋113寝室,黄晓玫与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四名本科生谈学习,聊生活,希望她们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和睦相处,共同成长,既要做生活上的好室友,也要做学习上的好帮手。在元宝山三栋702寝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2015级四名本科毕业生自豪又开心地跟黄晓玫聊起他们的毕业去向。面对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对“教师职业新要求”的不解,黄晓玫现场支招:“不论教育政策或教育对象如何变化,只要教师在学生及家长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提供帮助,就能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到最好。”

赵凌云来到元宝山5栋123宿舍,得知这四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分别来自汉、蒙、维三个民族,他说:“民族团结十分重要。你们生活在信息时代,开放性和包容性更强,不同民族之间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和兴趣爱好。你们要互相尊重,彼此学习,一起进步。”在东区2栋604宿舍,赵校长一句问候“May I come in?”的问候,拉近了与外国语学院2018级四位同学的距离。了解了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后,赵凌云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积极提升综合能力,主动参与学校发展建设。

走访结束后,黄晓玫对随行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政工干部、社区辅导员等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切实抓好寝室文化建设与社区育人工作,不仅要让寝室、社区成为学生温馨的家,更要成为影响学生学习发展的重要教育场所。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走访。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