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成立座谈会暨揭牌活动举行
作者:杨屿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6-19 09:47:1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屿)6月14日,我校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成立座谈会暨揭牌活动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中心依托学报编辑部、出版社、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科研力量,旨在基于跨学科文化融合,整合成熟的学科、中坚的学术力量、稳定的学术阵地,主要从出版传播、影视传播、文化传播三个方向开展相关研究,服务我校文学一流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推动文化传播学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并服务于中国当下的文化建设。

http://xuebao.ccnu.edu.cn/__local/3/0F/9D/8FB84A71AB9E906B4981663F9D3_C4777B88_124F6.jpg

座谈会上,研究中心及学报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心的筹备过程。社科处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学校关于批准校级人文社科研究机构成立的文件。湖北省编辑学会周百义会长与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共同为中心揭牌并发表讲话。随后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建设构想。我校文学院王先霈教授、胡亚敏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王瀚东教授、信息管理学院吴永贵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原社长雷绍锋教授,我校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出版社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出席本次活动。

http://xuebao.ccnu.edu.cn/__local/1/10/BD/553045DB699976DF37BAD378206_33DD66BF_1647B.jpg

与会专家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中心研究团队并积极为中心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围绕中心如何充分发挥学报、出版社、文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已有优势,利用文化传播学交叉学科特性,整合地域资源,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创新学科体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探究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助力提升国家形象,以及新时代网络文学与视频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