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桂子山美育节”拉开帷幕 全面展示我校深入推进美育工作成果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5-13 17:05:09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5月12日晚,“桂子山美育节”在博雅广场开幕。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赵斌、武汉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张善平、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出席。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据悉,以“美育节”形式,通过系列艺术与创意设计交流活动将美育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在国内高校属于首创。

黄晓玫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作为一所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百年老校,我校历来重视美育工作和艺术学科的发展,美术学院是华中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美术教育基地,多年来培养了大批美术专业类人才和美术教育工作者,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举办“桂子山美育节”是学校加强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和支持美育工作深入发展。

赵斌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更加重视美育工作。华中师范大学传承百年学府文化,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近年来大力推动美育学科建设、全面开展美学素质教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成绩斐然。本次美育节的举办,将全面展示学校深入推进美育工作的丰硕成果,也必将为华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添上美轮美奂的一页。

12日上午,本届美育节活动之一——“画笔致敬最美追梦人”在图书馆门前举行,美术学院10名学生进行现场写生。美术学院版画家陈曦、生命科学学院科普作家王欣、心理学院“微助教”创始人田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考研学子辅导教师代晋军4位青年教师成为“模特”。学子们用手中画笔致敬“心目中的好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敬意,以及对梦想的向往和追求。

本届“桂子山美育节”坚持“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以美化人”育人宗旨,由展、学、论、市、研5大板块组成,共12个主题项目。作品展览主要由2019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博雅原创美术作品展、省级优秀非遗作品展三大展区构成,涵盖国画、油画、版画、设计、摄影等类别,包括布贴、脸谱、剪纸、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校内外知名美学、美育专家也将应邀开设系列美育大讲堂,引导大学生认识美、鉴赏美。

据了解,“美育节”前后历时一个月,预计将有超过万名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这不仅是集中展示我校美育成果的一次盛会,学校将通过美院开放日、毕业生作品大家谈、艺术学习体验等系列活动,为非美术专业学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学习体验,让广大市民以及在校学生近距离了解艺术、感受艺术、体验艺术。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