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作无小事 我校“提案交办一对一”活动举行
作者:李雅婷等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19-05-12 10:19:4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李雅婷见习记者陈佳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5月10日,我校“提案交办一对一”活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出席,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提案各承办、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校第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春娥首先通报了第九届教代会提案征集、分类、审查立案的基本情况。至今为止,第九届教代会共征集到以教代会代表个人名义提交的提案草案86件。其中2017年36件,2018年39件,2019年11件。第九届教代会召开期间,还收到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意见建议若干条,涉及一流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校管理、校园规划与建设、后勤服务与保障、民生工程等。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确定了五个重点提案:改造校园老旧小区,建设附小托管中心,建设教职工专用食堂、公共管理学院食堂,治理南门周边环境,提高教职工体检标准、增加教职工体检项目、实行高层次人才专门体检等。郭春娥指出,有些提案涉及多个单位的职责权限,需要协作办理,希望各单位能加强协作,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全面跟踪、定期考察、客观评价提案完成落实情况,并在下一年度进行公开反馈和报告。

在提案交办仪式上,督办委员分别向承办单位负责人交办重点提案和一般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一一认领,双方共同在交办书上签字。

“民生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陈厚丰指出,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对民生事业高度关切。本届提案有三个特点:提案办理任务重;代表期待值很高;提案办理难度大。他高度评价部分提案者,不仅高度关注我校建设发展工作,并且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我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案工作做得好不好,事关学校团结大局、发展成效”,他鼓励各个承办单位通过不懈努力完成任务。随后,陈厚丰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对教代会代表负责,对全校师生负责的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主动扛起提案办理责任。将提案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第二,坚决落实提案交办任务。提案办理的责任单位和牵头单位,要切实承担提案办理的主体责任,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予以解决。努力做到提案办理工作条条有回复,件件有着落。第三,切实加强提案办理统筹和督办。学校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办的职能,工会要认真做好具体组织和检查工作,采取动态掌控,追踪办理,满意度测评等有效方式,对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办理效果进行检查,并在年度教代会上报告提案办理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面向全校师生公开,接受师生监督。

陈厚丰希望大家牢记初心,坚持“以生为本,以师为先”的教育理念,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破解学校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瓶颈和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12次党代会召开,以饱满热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