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校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
作者:许婧可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5-11 21:59:09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许婧可)5月10日,我校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齐文远,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出席。我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校内第二轮巡察全体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由覃红主持。

党委巡察办主任首先通报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接受校内首轮巡察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校内巡察工作的安排:上半年,学校党委决定选派三个巡察组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三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他强调,要充分做好我校上半年巡察工作准备,建强巡察队伍,创新巡察工作方法,用好巡察结果。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作巡察整改工作经验交流。他们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都很有针对性,学院党委正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落实责任,立行立改,促进学院工作全面提升。

陈厚丰对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教育部直属高校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总结了2018年教育部巡视工作情况,并对今年部党组开展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聚焦政治建设,深化巡视监督内涵”“把握工作规律,高站位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突出政治效果,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政治责任,加快推进高校巡察工作”的工作部署。

黄晓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首轮巡察工作为学校巡察工作的全面铺开奠定了较好基础,教育部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教育部直属高校巡察工作座谈会为开展好今年校内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将加快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全年完成对6个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工作。针对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黄晓玫要求,第二轮巡察要突出政治巡察,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要围绕立德树人,高精度监督发现问题;要把握工作规律,高质量落实巡察要求;要结合巡视整改,高标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黄晓玫还对近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各二级单位党委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上下功夫。黄晓玫希望以此轮校内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双一流”和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覃红强调,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工作要坚持政治监督,坚守政治规矩和底线,依纪依规、发扬民主;巡察工作组成员要坚持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客观公正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做好统筹工作,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动员部署会后,党委巡察办随即组织召开了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培训会。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