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作者:杨玙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5-07 14:54:5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玙)4月29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2019-2020年来源期刊目录,《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此次发布的CSCD来源期刊中师范类院校学报仅有5家。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创建于1989年,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每两年遴选一次,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定量遴选与专家定性评估相结合,被誉为“中国SCI”。2019-2020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共收录来源期刊1231种,其中我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29种,中文期刊1002种。

《华中师范大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办历史悠久,始终坚定不移地执行和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倡导学术创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培养学术新人。近年来,受科研评价体制影响,高校综合性科技期刊普遍面临优质稿源稀缺的巨大挑战。尽管困难重重,学报编辑部不断完善制度、改革创新,充分利用媒体融合,走信息化、国际化道路,通过全体编辑团队的共同努力,显著提升了《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学术影响力。

高校科技期刊的建设与发展,既关系到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也有助于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编辑部全体人员将再接再厉,不忘办刊初心,牢固把握政治导向,坚持学术质量,为促进学术交流与学科建设、服务教学科研继续努力。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