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作者:黄雅雯 李晨烨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19-05-06 08:36: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黄雅雯 李晨烨)5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邀请台湾辅仁大学、香港珠海学院等高校学生代表与我校学生代表一同赴京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参演了《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国话》、《青春片段》、《向往》、《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复兴的力量》等7个节目。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踏上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选节目旨在充分展示广大青年尤其是大中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展现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国家和人民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精神面貌。

在《中国话》节目中,中国高校学子与留学生们表演了有关中华文化的歌曲串烧,展示了书法、诗词、盘扣、茶艺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自信向上、朝气蓬勃的青年风貌。如今我国的文化软实力正在逐步提高,世界更多地倾听“中国声音”让我们无比自豪。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向五四风雷中有思想有信仰的前辈们学习。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更加珍惜如今的生活,更加积极地传递正能量,让五四先辈们的优秀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引领我们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路!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