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过去 珍惜当下 雷济东先生家属向我校捐赠历史档案
作者:陈佳雯 罗佳钰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4-18 10:20:23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陈佳雯 罗佳钰4月17日,雷济东先生档案捐赠仪式在我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雷济东后辈代表雷济东先生向我校捐赠档案。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夏立新及档案馆、历史文献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出席。

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前,在场人员通过图片了解了此次捐赠的相关文献材料,其中包含雷济东先生、袁大韶先生手迹等26类56件。随后,夏立新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接受雷济东后辈的捐赠,并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黄晓玫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雷济东先生的家人捐赠的历史档案和实物种类丰富、时间跨度长、数量多,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见证了雷先生的一生成就,也填补了我校档案馆的部分空白。“这些档案是历史记忆的凭证,也是传承文明的重要媒介,再现了华师的过去”,黄晓玫表示,华师人也将更努力地完善校史,力求留住历史、打开历史、学习历史,让‘校史’立体直观、饱含温度。雷济东先生生前为我校历史文化建设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此次捐赠将为当今华师人继续讲好华师故事,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雷信群作为家属代表,简要介绍了父亲雷济东的一生,并讲述了雷老先生与华师的故事。他表示,捐赠文献是他父亲生前的愿望,作为子女,他终于完成了父亲的遗愿。雷信群谈道,父亲为他们留下的文献资料都是珍贵的精神财富。这些文献将进入华师档案馆保存,他们感到十分荣幸。作为雷济东后辈,他们也会学习父亲的精神,努力工作,奉献社会。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