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华大学副校长朱景鹏代表团来访
作者:汪亭亭 刘璐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4-18 09:25:2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汪亭亭 刘璐)4月16日,台湾东华大学副校长朱景鹏率代表团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来访期间,两校举行座谈会。

覃红代表学校向朱景鹏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与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情况。覃红表示,2017年两校签署姊妹校协议以来,通过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和暑期交流等一系列交流活动,两校师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两校在学科结构和办学特色等方面具有很多共同点,希望今后两校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学术研究和课程共享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

朱景鹏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台湾东华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朱景鹏表示愿意积极拓展两校在学生、教师和学科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并提议两校互派教师到对方学校开展长短期教学和研究。

交流阶段,与会代表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分享了自己与台湾东华大学的交流经历,并就师生互访、学生交换、学术会议、暑期交流项目、院级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来访期间,朱景鹏一行参访了校史馆和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

台湾东华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花莲县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开设了管理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院、艺术学院、花师教育学院、原住民民族学院、环境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等8个学院90个专业。现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万余人,教师500余人,以及三个校区:寿丰校区、美仑校区与屏东校区。台湾东华大学现为台湾东部的学术科研、产业发展、互联网中心,隶属“泛太平洋大学联盟”,也是“台湾欧洲联盟中心”(EUTW)成员之一。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