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为基层党组织讲“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课
作者:华轩 赵葳 陈佳雯 罗佳钰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4-02 16:14:34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 见习记者 赵葳 陈佳雯 罗佳钰)为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学用结合,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近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等校党委常委分别为分管或联系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党员讲党课。

3月29日,黄晓玫以“加强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为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党组织领导班子、党支部书和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黄晓玫从党的政治建设的发展历程展开讲解,强调要从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以及提高政治能力等七个方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实际,黄晓玫分析了学校政治生态的一些不良表现及原因,并强调要从强化基层党委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制度体系建设、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涵育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等六个方面着力净化学校政治生态。

3月21日、3月29日,赵凌云分别为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教育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党员作专题报告。赵凌云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身体力行构生态、真抓实干筑高峰。赵凌云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三抓”,首先要抓学习,提升思想高度;其次是抓建设,构筑学科高峰;第三是抓改革,构筑创新高地。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建设和发展紧密联系起来,通过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其他建设,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3月下旬至今,副校长蔡红生、副书记覃红、副校长彭南生、副校长夏立新和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也都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主题,为分管或联系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党员上了党课。

黄晓玫高度重视党委常委讲党课活动,在主持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上对党委常委讲党课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该活动既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推动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学用结合,又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为讲好党课,学校党委常委按照要求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做好集体备课,撰写党课讲稿和课件。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