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子学者”签约聘任仪式举行
作者:党波涛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3-29 10:07:46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3月28日,我校“桂子学者”签约聘任仪式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共同为34名“桂子学者”颁发聘书。签约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彭南生主持。

人事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桂子学者”实施情况。他表示,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桂子学者”岗位申报不仅围绕学科规划方向,在数量上也考虑了学科发展的现实需要,致力于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梯队。

“桂子学者”代表、文学院李遇春教授和化学学院郭彦炳教授都表示,受聘为“桂子学者”倍感荣耀,他们会珍惜这份荣誉,不负学校对青年学者立足创新前沿、勇攀科学高峰的殷切期待。

黄晓玫指出,“学者名师支持计划”是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大举措之一,是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顶尖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面向未来、全面构建校内人才队伍“金字塔”、提升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行动计划,对实现学校“十三五”教师队伍建设目标、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入选“桂子学者”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认真履行好“桂子学者”的岗位职责,优质保量地完成岗位目标和任务,经过三年的努力,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学校也将通过不断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和服务,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努力营造尊重学术、爱惜人才的氛围,为教师潜心教学科研创造条件。各单位也要抢抓机遇,利用国家、湖北省和学校实施各项人才计划的机遇,有计划、有目标、成体系的做好人才选拔、培养工作。

据悉,以“桂子学者”签约授聘为起点,“桂子青年学者”“博雅学者”“资深教授”等校内人才计划将陆续在近期完成,2018、2019年度计划的申报工作也将随之启动。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