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机关党委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作者:王雨露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3-26 15:04:5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徐丽)根据学校党委相关要求,3月25日,机关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出席会议,部分院系分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等参会。

会上,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人事部党支部、纪委办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郭春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的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重点围绕落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行、突出解决一些基层党建的问题逐一述职。其余6名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根据述职评议、日常了解、调研检查等情况,对各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

机关党委书记、学校办主要负责人在传达了学校分党委书记会议精神,布置召开机关党委党员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后,对机关党委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要重点做好“五个抓”:一是抓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抓政治生态;三是抓巡视整改;四是机关作风建设;五是抓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机关党委2018年度的工作要点,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在全面掌握新常态下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的基础上,从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实际出发,高度重视和开展好各项党建工作。

在听取和查阅了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后,黄晓玫做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抓党建取得的成绩,并对机关党委2019年重点开展的“五个抓”工作表示赞同。她指出,各支部在新的一年里要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努力:一是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根据教育部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重点解决学做“两张皮”,学习只停留在文件传达,没有落地的问题。要在及时学习的同时,注重把党中央的政策、学校的决策创造性地落实好。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解决目前学校在治理水平上存在的问题,带着问题开展学习。二要抓好政治建设。抓党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净化政治生态,重构政治生态,是从学校党委到二级分党委,再到支部层面需要思考的问题。三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问题是高压线,是红线,关乎阵地问题,重点和关键在于狠抓落实,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抓好业务能力的提升。机关的定位是辐射全校,机关党员如何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机关的领导干部如何体现好自身的职业能力,机关管理育人功能如何体现,是大家进一步努力的空间。抓好作风建设首先要做到严格自律,机关在精简文件会议、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机关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一流学科”建设的需求,对“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科学解决。能在部门层面上解决的,要迅速解决。部门层面上解决不了的要及时提请到学校层面进行解决。要简化流程,充分放权,让师生们在办事流程上有获得感,充分调动师生参与学校建设的积极性,为“一流学科”建设营造环境、改善条件、配置资源。黄晓玫强调,2019年,机关党建要抓落实、做表率,要用党建工作做强大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把学校的学校管理水平提高到新的层次,迈上新的台阶。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