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学工系统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许亨洪 靳晓霞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3-21 19:44:5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许亨洪 靳晓霞)3月19日,我校2019年学工系统联席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出席。学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本研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管理、招生就业、校园安全稳定、共青团等工作领域,就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部署。

覃红主持会议并指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生党建团建、校园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学业发展、就业指导帮扶、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将“六个要求”“八个统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赵凌云充分肯定了我校广大政工队伍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就如何开创华师学生工作新局面,打造华师学生工作升级版提出“四个学工”新理念:一是要打造“一流学工”,推进学生工作高水平发展。学生工作是立德树人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没有一流的学生工作,就没有一流的大学建设。二是要打造“系统学工”,增强学生工作的整体合力。各部门既各尽其责也要密切配合,既要打造专职学工,又要打造全员学工,既要打造显性学工,又要打造隐性学工,既要增其智又要立其德,使学生工作成为一个整体、一个系统。三是要打造“创新学工”,促进学生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借助新理念、新方式、新体制、新平台和新制度推进开展学生工作,打造具有华师特色的学工体系。四是要打造“专业学工”,提升学生工作能力水平。要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政治站位,增进学工战线的业务素养,加强学生工作的条件保障。赵凌云最后强调,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党委、行政要加大力度关心、关爱学工系统的同志,增强学工人员的成就感、归属感、获得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