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家庭教育中心落户我校
作者:白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3-21 14:37:2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白炜)3月20日,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家庭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家庭教育交流会在校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长舒宣读了《关于成立省教育厅关工委家庭教育中心的通知》。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庆金与校长助理任友洲共同为中心揭牌。会议由教育厅老干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黄念平主持。湖北各地市州教育系统关工委代表与会。

(张默林拍摄)

任友洲在致辞中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立足家庭教育学科前沿,聚焦湖北省家庭教育中的现实问题,通过理论研究、调研分析、数据共享、培训服务等,提高湖北省家庭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孟庆金在讲话中指出,今后,中心要在办好家长学校、举办家庭教育系列公益大讲堂、引进合作等方面开展扎实工作,通过促进教育行政部门、大学、中小学和家长的多方合作,在全社会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全面健康发展的人才。

发言交流阶段,校出版社、教育学院、黄冈市教育局、随州市教育局等与会代表围绕家庭教育研究以及工作实践等进行了交流。

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家庭教育中心依托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优势资源成立,秘书处设在校出版社。中心将以服务学校、服务家长、服务学生为宗旨,以“学生为本”“家长主体”“多向互动”为原则,开展有关家庭教育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宣传培训、指导服务、示范推广等工作,促进湖北省家庭教育的科学化、规范化。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