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为2019年音乐与舞蹈专业招生考试“保驾护航”
作者:党波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3-16 16:57:13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3月14日,当最后一名考生走出考场,我校2019年音乐与舞蹈专业招生考试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年共有2398名考生参加招生考试,录取160人。竞争如此激烈,“公平公正”成为学校、家长和考生关注的焦点。

信息技术是确保招考公平的第一道“防火墙”。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组织相关学科技术人员研制出了一套考试系统,从考生报名到成绩揭晓,所有招考流程都在系统中进行:考生报到时,除了刷身份证、准考证外,还要在人脸识别系统中“刷脸”。三者完全一致,才能进入考场;进场后,考生才会随机分组,确定考场;考场外,家长通过微信扫码,可以全程了解考生进场、分组、考试的每一个环节;考试一结束,成绩会在第一时间由系统推送出去,考生和家长便可通过手机实时查询。整个考试过程公开透明,排除了一切外在干扰因素。

规章制度是确保招考公平是第二道“防火墙”。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华中师范大学音乐舞蹈专业招生考试评委管理办法(试行)》《华中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专业招生考试评委职责》《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音乐与舞蹈专业招生考试考生须知》《华中师范大学音乐专业考试考务工作人员工作职责》《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音乐与舞蹈专业招生考试考务人员基本规范》,一系列制度规范为招考公平“保驾护航”。

强化监督筑起了第三道“防火墙”。学校高度重视考试过程中的监督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分别到考试现场检查考风考纪;学校本科招生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主持召开考务工作会,要求把每个考试环节落实到人;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和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全程驻守考试现场;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负责人也先后到考点督查。此外,学校还聘请了10位考风考纪监督员在考场内全程监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