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作者:赵葳 陈淇莹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3-16 11:50:23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赵葳 陈淇莹)3月15日,中共荆州市委与华中师范大学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荆州市教育局局长傅铁海等与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蔡红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合作办学、教育管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主题进行座谈。座谈会由蔡红生主持。

赵凌云代表学校对荆州市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号召,我校首先要“扎根湖北大地办华师”,实现华师与湖北十几个市州的全面战略对接。他向与会人员介绍学校服务湖北各市州的三个方向:一是整合我校理工学科以服务湖北现代农业,发展“生物农药”工程;二是我校政治学相关学者聚焦乡村治理,统筹乡村、城镇规划以服务湖北农村,实现乡村振兴;三是依托我校教育优势服务湖北农村的基础教育、服务湖北农民。赵凌云强调,荆州是我校的重点对接对象,建议荆州市委以到我校考察指导工作为契机,全面启动华师和荆州的对接工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何光中对我校历年来对荆州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荆州会强化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党的建设“两翼保障”,抓住国家和湖北省战略机遇推动发展。希望华师在长江大保护、工业兴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特色文化发展旅游产业“四轮驱动”等方面发挥学科优势,给予荆州支持,实现共同发展。

孙玉秋表示,华师对荆州师资力量培训、分校设立、教学科研等系列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华师继续加强对荆州的帮助,特别是加强在教育方面对荆州的支持。

座谈会期间,双方参会人员就校地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