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0-28 09:38:23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0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2022年第26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全面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学习宣讲和培训,组织开展全覆盖宣讲和分级分类培训;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入宣传报道师生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认真开展理论阐释和科学研究,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出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重要遵循。要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思考、谋划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主动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好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努力增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华中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关于组建“理响华师”理论宣讲团的通知》。

(审读人:叶雷)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