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宣传部来校调研湖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建设工作
作者:刘学勤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9-09 16:19:3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学勤9月8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学龙同志来校调研湖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建设工作。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三处处长万春梅等参加调研。

黄学龙一行在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任友洲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凌云与黄学龙就湖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有关工作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心理学院马红宇教授、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咨询业务组负责人任志洪教授、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才智教授分别就湖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建设构想、热线平台运行情况、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情况等内容进行汇报。

黄学龙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培养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有关文件部署,推进我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心理辅导与援助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要加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让未成年人切实感受到,心理方面的困扰是有渠道、有方法去解决的。要明确建设方向和主要任务,明确好省中心建设的着力点,加强各级站点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发挥好省中心的指导、协调、培训、示范作用,激发基层工作站点活力。要深入基层贴近实际、了解一线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难点和痛点,用所学知识为社会服务,并在基层实践锻炼中得到激励成长,以自身实际行动书写华师校训。

任友洲表示,心理学院等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开展调研和谋划,借鉴有关经验,以有效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省中心的作用,要根据省委宣传部领导的指示意见,明确建什么和怎么建的问题,建立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鼓励更多师生参与我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基层一线工作,推进我省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社科处、心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审读人:马新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