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马丹入选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9-06 11:10:06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9月6日,教育部举行“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的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成效。发布会上发布了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我校1995级校友马丹光荣入选。

马丹现为湖北省武汉市旅游学校教师。作为形体课兼礼仪课教师,她在28年的从教生涯中,以“尚礼、塑形”作为教学目标,以“弘礼、塑人”作为教育目标,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2016年以来,她两次申请参加“组团式”援藏工作,用无私的爱关心藏族孩子发展,坚持前往海拔4000多米的农牧民学生家里进行家访,先后资助多名藏族学生完成学业。

马丹始终注重挖掘学生的潜能、张扬学生的个性,创建了一支充满特色的舞蹈啦啦操队,带领学生走上全国舞台,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北省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湖北省荆楚好教师、武汉市优秀教师、山南市优秀援藏干部等荣誉。2019年9月10日,她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是武汉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学教师。

(审读人:钟文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