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锚定目标 乘势而上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作者:郝日虹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2-08-31 19:13:24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8月30日,学校2022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教代会执委代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校长郝芳华代表学校部署2022年秋季新学期重点工作。

郝芳华代表学校向暑期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并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六个方面,对学校近三年来事业发展进行了梳理和盘点。她表示,学校近三年的变化和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是教育部党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为学校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郝芳华指出,新学期,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120周年校庆献礼。围绕这一工作总体思路,她从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校庆筹备工作、坚持打造高质量强师体系、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构筑人才聚集高地、构建全面发展育人新体系、提升有组织科研能力、推进“数字华师”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交往水平、显著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建设美丽幸福校园十三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秋季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路线,继续发扬“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久久为功、追求卓越”的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将新学期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好。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上半年,全体班子成员和全校教职员工积极谋事干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一系列新变化、新成就。下半年,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趁势而上,拓展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狠抓落实。按照2022年度工作任务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挂图作战,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二要创新发展。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拓展新局面,教育现代化赋予师范类高校新的使命,奠定了师范类大学发展新的起点,要认真谋划华师的定位与责任;在大力推进“强师计划”中拓展新局面,把握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构建创新教师教育体系,做大做强、做新做优学校教师教育;在致敬历史、登高望远中拓展新局面,把“双甲子”校庆筹备及举行,办成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一堂思政大课,认真谋划将华师推向更美好的第二个“双甲子”;在开放发展、扩大办学空间中拓展新局面,要立足桂子山,走下桂子山,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三要确保安定。安全和稳定是发展的前提。下半年,学校要把安全和发展统筹起来,分兵把守、落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华师保卫战”,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华师力量。

大会还对做好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协同能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织密校园防控工作网。

(审读人:刘宏达)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