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人工智能+教育培训”大平台 我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毛国樨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7-27 21:47:23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国樨)7月27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南湖综合楼举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副院长于京天,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郝芳华主持签约仪式。

赵凌云在致辞中对侯慧君一行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全面深化和拓展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合作。赵凌云指出,此次协议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迎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开展深度合作,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坚实力量;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进一步压实举措,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把协议内容做细做实,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教育培训”的新理念、新内容、新技术、新方法,以信息技术支撑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教育培训优质品牌,放大战略合作的辐射效应,为推动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慧君指出,华中师范大学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是我国教育信息化技术研发、产品推广、产业示范的重要基地,代表了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技术研发和工程实践的一流水平。此次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层次的全面提升和深化。在新的百年征程开始之际,在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当下,双方要把握机遇、再度携手,以此次共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合作,共同开展教育培训研究、教师教育研究,努力打造教育培训行业的高端研究和实践平台,以高水平合作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建设教育强国目标注入源源不断的“智慧”力量。

郝芳华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教育”实践探索的有关情况,并强调学校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秉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积极推动全方位战略合作,打造院校深度合作的典范。高规格打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宣传展区,全面立体呈现我校在教育信息化和教育培训领域的最新成果;高质量建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培训基地;高水平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推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耦合发展,各类成果有序落地;高标准构建智慧教育研训环境,推进智慧教育研训环境全面升级;高起点拓展教育信息化等领域的增值业务,构建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的创新实践平台。

签约仪式上,陈迪明与于京天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交流发言阶段,双方单位代表围绕如何深化战略合作、开展高水平教育培训与教育研究、促进教育信息化改革与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直属于教育部,被誉为“教育管理干部的摇篮”。华中师范大学率先成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打造国内一流的教育培训研究与实践平台。双方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共同拓展教育培训业务,开展教育培训研究,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和教育培训深度融合,探索“人工智能+教育培训”的新理论、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打造教育培训行业的高端研究和实践平台,有效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能力和教育管理者治理能力,全面推动我国教育培训的创新发展。双方将在教育培训和教育信息化等领域开展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联合开展管理干部与骨干教师培训、教育信息化领导力专项培训、共建“人工智能+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研制“人工智能+教育培训”标准、开发优质数字化培训资源、研发教育培训技术产品、教师信息素养测评、人才培养与交流等。

签约前,侯慧君一行参观了南湖E站、智慧教室、南湖校区图书馆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政办、教务部兼远程培训部、信息技术部、进修二部及我校学校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科技处、信息化办、培训中心、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审读人:吴绍靖)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