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谋新篇 脚踏实地启新程 学校召开2022年暨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2-21 18:04:40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勇毅前行谋新篇,脚踏实地启新程。2月20日,我校2022年暨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教代会执委代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各学部学院(所、中心)设视频分会场,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通过企业微信观看视频直播。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校长郝芳华代表学校部署2022年工作。

郝芳华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郝芳华表示,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状态开启新征程,服务支撑国家战略有力有效,以新担当成就新作为,推动铸魂育人走深走实,以新作风引领新发展,教育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充分展现出每一个华师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郝芳华表示,2022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围绕这一工作总体思路,她从全面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增强立德树人成效;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服务新发展格局,系统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全面践行人民至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五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郝芳华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正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真求实的行动,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校上下围绕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团结奋进、激情拼搏,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突破,学校进入了新发展阶段。2022年是关键之年,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校长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围绕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赵凌云强调,一要乘势而上,巩固深化拓展学校发展的大好局面。要谋定而后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认清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好教育领域的重大战略决策,在服务中显作为,在作为中抓机遇。二要把握重点,夯实学校长远可持续发展基础。2022年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双甲子”校庆筹备为推手,把握重点,以点带面,带动全局事业,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三要振奋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完成2022年工作任务,关键要靠人。全体干部要提振精神、改进作风,履行承诺、扛起责任,回归初心、砥砺前行。

赵凌云表示,去年是辛勤的“牛年”,全校上下弘扬“三牛”精神,勤奋耕耘。今年是奋进的“虎年”,全体师生员工要努力拼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桂子山龙腾虎跃、虎虎生风。

(审读人:刘宏达)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