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2022年寒假工作
作者:华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1-16 11:16:49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月14日,我校疫情防控和假期工作部署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学部)负责人参会。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会议,校长郝芳华就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值班留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郝芳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上下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切实把疫情防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科学精神做好今冬明春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要围绕假期师生校园生活轨迹,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假期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二是要切实加强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要将做好师生放假返乡和新学期返校、留校师生管理、留观学生关心关护等工作,作为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郝芳华强调,要抓牢学校事业发展主线,继续把寒假期间的保障工作抓实抓细。精准掌握师生动态,利用网络化手段及时掌握校内校外师生的出行动态,引导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精细做好保障服务,切实为假期留校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充足的保障。精心组织教学科研,针对课题申报、科研攻关、教材编写等教研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经常开展安全检查,放假前各分管校领导要带队开展校园日常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风险进行研判整改,确保校园无事故发生,假期中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培养单位要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各领域各环节安全。超前谋划好新学期工作,认真制定和完善各单位事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郝芳华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假期值班安排,落实好人员排班,严格值班纪律,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预案和准备工作。严格领导带班制度,带班期间要确保人员在汉、在校,确保处置突发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在场。严格干部值班制度,落实校院两级值班安排,及时回应师生诉求。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各级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分管领导和安全工作主管领导。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防线,为广大师生假期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保障。

赵凌云指出,寒假期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认真落实寒假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的纪律要求,精心准备做好疫情防控,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全心全意做好值班安排。希望与会成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传达到班子成员和每一位教职员工,确保全体师生能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健康、祥和的假期。

(审读人:刘宏达)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