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元旦献词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21-12-31 21:51:30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广大的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2022年元旦佳节之际,我们谨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华中师范大学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1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实现 “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生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农药化学教师团队荣获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获批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创新中心;2个基地获批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基地;4个项目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8部教材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建设奖;新增国家级人才11人次、省级人才19人次;成功举办学校史上规模最大的毕业典礼,特别是有2234名2020届毕业生重返校园参加这一重要仪式。

加快推动内涵式发展。有序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3个学科进入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行列;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优化整合评价并纳入新序列管理;18项成果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5项成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不断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正式启用校务中心和“南湖e站”,南门成为校园“网红打卡”新地标,佑铭体育馆、音乐学院楼、八号教学楼、东一食堂等校园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回首2021,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全校师生的辛勤汗水,都汇集着广大校友的智慧力量,都体现着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帮助。展望2022,我们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阔步新征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迎接120周年“双甲子”校庆、谱写“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赵凌云  校长 郝芳华

2022年1月1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