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中国好网民 湖北省第十三届网络文化节成果展示活动在校举行
作者:华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12-18 14:06:53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2月16日,由我校和湖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的湖北省2021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三届网络文化节在佑铭体育馆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网络素养教育处处长崔杰,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会长王中桥,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汪胜全,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君,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刘绍新等中央及地方相关单位领导、在汉主要媒体、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向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会前,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双阶专门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网络文化建设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总体情况。

伴随着校合唱团深情并茂,铿锵有力的《强国有我》的歌声,第十三届网络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赵凌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教育部首批融媒体中心试点单位的作用,将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国内与国外相融合,推出《少年》等融媒体产品,打造《华师故事》等教育专题品牌,全网推送《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等视频,着力构建新型、多元、健康、活跃的网络文化新格局。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内容占领互联网阵地,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新格局提供思想舆论支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进入活动的《E心向党 不负时代》《初心如磐 不负韶华》《青春有我 不负期望》三大篇章,我校心理学院教授王伟军等嘉宾代表分享了从事网络文化工作的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丁茜宣读获奖名单

本届文化节从数千件作品中选出湖北好网民工程品牌、湖北好网民榜样、网络评论阵地、高校优秀网络文化项目四类各十项奖项。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王丽负责的“走读红色经典”微课堂荣获湖北好网民工程品牌;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吴志远荣获湖北好网民榜样;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盛典荣获湖北高校优秀网络文化项目。

“中国好网民,源自信仰,凝聚力量,托举希望……争做中国好网民从我做起……”活动结尾,丁茜等嘉宾代表带领大家朗读“争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倡议书,号召大家尊德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共同建设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