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3次集体学习
作者:华轩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1-08-26 15:42:39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8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集体学习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赵凌云领学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介绍了会议的总体情况,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着重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怀进鹏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以“政治建设”“团结合作”“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为关键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近期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

副校长彭南生以“简化”“减轻”“放权”“包干”为关键词,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

全体校党委常委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新学期工作要点作了领悟发言。

校长郝芳华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三大文章。一是要做好“铸魂”文章,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这一基础工程。要守牢“学懂”这个前提,把握“弄通”这个关键,坚持“做实”这个根本,实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做好“树人”文章,坚持不懈抓好立德树人这一固本工程。要做好立德树人顶层设计,构建立德树人运行体系,提升立德树人工作成效。三是做好“实干”文章,坚持不懈抓好“双一流”建设这一战略工程。要抢抓机遇,强化自身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久久为功,瞄准世界一流,培育一流人才输出一流成果;要坚定信心,集中优势资源,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双一流”建设。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时就贯彻落实本次中心组学习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快建立健全校党建工作体系和学校思政工作体系这两个体系,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强优势,切实把党建和思政工作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全过程。二是要推进高校党建守正创新和思政工作守正创新这两个创新,落实好本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文件精神,筹备好新生入学相关工作。三是要抓好党建思政与学校事业发展的统筹和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的统筹这两个统筹,以饱满的姿态,饱满的激情抓好开学各项工作,推进新学期的良好开局,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