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前往湖北恩施、贵州遵义看望2021级新生代表
作者:华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7-29 17:41:47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7月28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等校领导带队前往湖北恩施和贵州遵义,看望我校今年录取的新生及家长代表并送上录取通知书和慰问金。

赵凌云率队来到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看望了我校今年录取的新生及家长代表并召开座谈会。赵凌云指出,“优师计划”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教育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教育的新要求。学校历来重视民族地区的教育和帮扶,始终将学生放在办学治校的第一位,把关爱学生作为办学治校的基础和前提。他希望新生同学进校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在专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辜负父母老师的培养,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期待,同时要利用好现在的假期,做好进入大学生活的各项准备。

12339

郝芳华率队前往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求是高级中学,为国家“优师计划”首届学生代表发放录取通知书。郝芳华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加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的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要在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教育部首次面向全国实施“优师计划”,华中师范大学承担起国家“优师计划”的重要招生及培养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优秀师资基础。

E01E

据了解,学校2021年面向中西部省(市、区)实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该计划坚持“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原则,面向实施地区乐教、适教的考生,择优招收本科定向就业师范生,为832个脱贫县(原集中连片特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校定向培养志存高远、乐教适教的基础教育高素质师资和未来教育家,努力培养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