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毛国樨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1-07-01 16:41:32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国樨)明灯百年照,丹桂双甲香。7月1日,学校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晨7点,200余名师生党员在文华公书林前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职能部门党员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在党50年老党员、7月1日出生的党员和今年入党的师生新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主持。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校1346名师生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为党的肌体注入了新鲜血液。升旗仪式后,100名老党员代表为100名新党员代表赠送了《党章》和党员徽章。红彤彤的《党章》和党员徽章象征着党员的责任担当,新党员接过《党章》和党员徽章的同时,也传承了老党员身上的优良传统和沉甸甸的责任。在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领誓,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师生手持党旗,齐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一片红色海洋中以深情的歌声庆祝党的生日。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九号楼融媒体中心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直播结束后前往科学会堂一楼展览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红色印记展”揭幕并进行了参观。现场的文献资料和精致的时间轴设计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历经的红色印记,给在场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举行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全体校领导、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观看大会直播的感受,依次发表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的重要讲话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讲话是宣言书、行动图,也是集结号,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明确指出了我们新的奋斗历程是不可逆转、不可阻挡的。学校要延续华师红色历史,弘扬华师红色光荣,大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教育守好人民之心,用教育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转化为推动华师发展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和行动指南。

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讲出了全体共产党人的心声,讲出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和力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我们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面向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更加坚定地迈向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树牢了教育自信。学校将继续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追求卓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坚持师范教育本位,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华师人更大的贡献。

校内各单位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桂岳卓越教授、中共党史和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专家李良明表示,作为一个入党多年的党员,深感自己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责任,深切体会到马克思主义就是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好。自己将进一步发挥余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一份贡献。

今年入党的新党员、音乐学院学生朱恒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自己始终对党和国家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也时刻以党的纪律来要求自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放飞青春之梦想,做一个新时代的音乐人!

(审读人:叶雷 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