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郝日虹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1-06-30 09:54:55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6月29日,华中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佑铭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大会对2019—2021年度98名优秀共产党员,3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先进分党委(党总支),57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大会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主持。

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为王琳、王庆生、王秋来、汪文汉、熊铁基、刘守华、宋新民、黄光远、许桃芝、肖翠娥等50位老同志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老同志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系党中央首次颁发,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我校共有289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作为学校忠诚爱党的践行者、艰苦奋斗的参与者、新风正气的引领者,老党员们见证着学校发展,为华师建设作了积极贡献。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硕士研究生郑超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汇报了他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体会。身为青年大学生,他勤奋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在科研道路上探索前进。身为青年学生党员,他乐于奉献,发挥先锋作用,在责任中学会担当,在历练中获得成长。身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他注重加强支部内的科研氛围,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帮助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在最美的年华共同谱写奋斗的篇章。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部长韩君华回顾了她在桂子山上25年间从事党务工作的经历。从辅导员到党务干部,韩君华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大学生。她说,爱在华师,不只是一个口号。做一名有价值有温度的高校党务工作者,让师生通过他们的工作增加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就是党务工作者的价值所在。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分享了学院强化政治建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举措。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强化组织力、提升学习力、加强执行力、发挥示范力、增强影响力“五力”,形成了制度护航、思想导航、党建领航、项目启航、大考试航“五航”党建工作法,切实确保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确保政治把关作用到位、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到位、确保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确保推动改革发展到位等“五个到位”,实现党建引领“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流学科”“一流本科”等高质量发展。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老校长王庆生已有68年的党龄。“在党的指引下,我潜心学问,立德树人,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我和很多老党员一样,见证和亲历了党的成长与壮大,经历了苦难与辉煌,我们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王庆生心中充满了对党的感恩之情,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会继续发挥优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带头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华师故事,激励全体华师人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再创辉煌。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和“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表示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向全体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

“一百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000多万,成为世界最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领导承载14亿人口的中国巨轮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破浪前行。”赵凌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回顾了百年华师紧跟党走,参与教育醒国、教育救国、教育建国、教育富国、教育强国伟大进程的光荣与梦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赵凌云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弘扬华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未来教师培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教育变革等新时代教育强国新征程中,扛起华师责任与担当。

在新征程中,赵凌云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建强战斗堡垒,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攻坚克难,奋勇担当作为,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自觉行动,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郝芳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校师生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始终让党旗在华中师范大学高高飘扬,全力谱写“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华师力量。

另悉,在湖北省委“两优一先”评选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两优一先”评选中,我校王璐、肖建忠、田媛、陆方喆、戴胜利、刘三女牙6位同志获评“优秀共产党员”;魏文享、寇富安、梁伟、王涛、肖微5位同志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化学学院党委、财务处党支部、教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新闻传播学院恽代英新闻采访团党支部4个党组织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