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顺利结班
作者:华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5-09 16:29:59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5月7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五次导学报告暨结班仪式在南湖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湖北省委宣讲团、党史研究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钟德涛作第五次导学报告,读书班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作总结讲话。

在题为《全面科学地认识党的历史》的报告中,钟德涛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全面科学地认识党的历史:一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二是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三是党的光辉历程与历史分期,四是党的伟大历史贡献,五是科学评价党史人物。他表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有助于我们深刻到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激发奋斗之力;筑牢初心使命,改善办学空间》的交流发言中,机关基建处处长、梁子湖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桂阶介绍了青年教工周转房(二期)、元宝山学生公寓(二期)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不竭动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交流发言中,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玲介绍了教育学院统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学习进课堂全覆盖、着力打造课程教学“四个统一”、切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三个走实”的经验做法。

在题为《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发展的力量》的交流发言中,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原弘从常态学习和专题学习两个方面,介绍了所在党支部在常规党建活动中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党员的学习能力、在学习文件时注重从其发展历史中把握内涵、在了解党史故事中增加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的经验做法。

在题为《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扛好大学生党员责任》的交流发言中,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骨干党员马育浦介绍了所在党支部通过“迅速学”“创新学”“践承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活起来”“干实事”的经验做法。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读书班取得的良好成效。一是学习内容丰富,涉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党史校史和学校实际工作等多项内容。二是学习形式灵活,各读书小组积极创新读书班形式,开展了百年党史大讲堂、红色音乐党课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三是研讨交流充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各分党委(党总支)以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会、调研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交流研讨。四是学习效果良好,大家积极克服工作忙、任务重的困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实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赵凌云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面向全体党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久久为功,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办学治校的每一个环节。学校领导班子、各分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特别是着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着力抓机遇、促发展、开新局;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办大事、办要事、办实事,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实事、开新局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