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书写青春华章”我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团99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1-05-03 11:23: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涛 见习记者 瞿文君)4月30日上午,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团99周年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彭双阶、李鸿飞,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代表、各学院负责人、青年师生代表以及“筑梦华大,与爱同行”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成员参加。大会由彭双阶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成员观看学校共青团2020年度总结工作视频,视频全面回顾了我校共青团在2020年中的工作成果。

郝芳华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会上还颁发了“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优秀团委”“红旗团委”“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工)”等荣誉。

“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代表、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8级本科生李瑞浩,从思想引领觅初心、志愿服务践赤心、立德树人学匠心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在华师学习成长的青春历程。他表示,“华师青年学子,必将坚定前进信心,不负时代所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百余年来,华师青年在恽代英等青年领袖引领下,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事业,一部华师青年历史,就是一部华师青年跟党走的历史。他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组织在抗击疫情、组织改革、五育并举、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感谢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华师青年应当立志肩负民族复兴重任,在自强不息中彰显华师百年的忠诚与刚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赵凌云向全校广大青年提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自强不息,学习不止,不断增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发扬恽代英精神,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三是牢记使命,甘于奉献,深刻体悟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积极投身国家与社会建设,用青春的力量扛起时代重任。

(审读人:张静)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