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5-01 14:54:49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4月30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本次专题学习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谢从高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校长郝芳华以《跟党走,向科学进军——从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进行了领学发言,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伟大成就,特别是“跟党走,向科学进军”的历史成就,结合校史回顾了“跟党走,向科学进军”作出的华师贡献。

谈到这一时期党史校史对学校“十四五”时期及以后发展的启示时,郝芳华指出,要从三个方面作出努力: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四个面向”战略部署作为行动指南,抓住机遇、积极争取,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和“十四五”各项科研规划落实落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提升理工科原始创新能力,启动集成攻关大平台建设。二是要激发科研队伍活力,进一步优化制度保障,加强人文关怀,确保广大教师能安心教书育人、做好科学研究。三是要培养创新拔尖人才,充分调动教师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在领悟发言环节,副校长彭双阶表示,学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融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日常思政教育,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历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实现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从政治认同到理论认同,从思想认同到价值认同,从情感认同到实践认同,自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坚持“四个自信”,要看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是我们党团结奋斗奠定了新中国发展坚实根基的历史。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三是要传承红色精神,加快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坚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新时代华师新发展。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和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学校抓好相关讲话和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切实把立德树人这一“国之大者”担当起来,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坚持抓发展、抓改革、抓青年、抓师德、抓党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认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地位,引导师生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看到这一时期华师取得的成就奠定了学校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进一步巩固“四个自信”,坚定华师自信。

赵凌云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契机,通过谋大事,抓大事、办实事,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举措、发展干劲和优良作风,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方案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