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岁月 汲取红色力量 50名教师党员代表“挺进大别山”
作者:曹珍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4-19 18:04:4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曹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伴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我校教师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于4月16日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拉开帷幕。该班采用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以及互动研讨等授课方式,将全校50名教师党员代表带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开班仪式上,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大别山革命历史和大别山干部学院的情况。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相关负责人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明确提出三点意见:要从思想上重视此次培训,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要沉下心来专心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思;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取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山山埋忠骨,岭岭有雄魂,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是新县革命斗争史的真实写照。当时不足10万人的新县,为革命献出了5万5千名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现存革命遗址遗迹360多处……”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共同聆听大别山干部学院林海平老师的主题报告,回顾了大别山红旗二十八年不倒、四度辉煌的革命历程,感悟大别山精神的基本内涵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大别山,我来了”激情教学活动中,学员们换上红军服,整理仪容仪表,开展红歌合唱、情景模拟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起来,张灯又结彩呀,张灯又结彩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除了理论学习外,学员们还先后走进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感受那段不能忘却的革命岁月——

在革命博物馆,一把红二十五军用过的撇把、一个刘名榜用过的铜水壶、一张中办鄂东北道委印发的捷报……1130件红色文物向全体学员诉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以及那段永垂不朽的誓言;

在烈士陵园内,全体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学员们一边观瞻将军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场所,一边在导游讲述中了解了许世友将军的赫赫战功以及传奇经历,感受一代战将“生为党尽忠,死为母守墓”的忠孝精神……

培训结束前,学员们围绕“如何在工作中弘扬大别山精神,恪守育人初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题,纷纷畅谈经验体会。学员代表宋汉涛感叹道,“大别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发源地、战略支撑地、走向全国的胜利转折地,为期三日的学习紧张而充实、感动而震撼,大家的心灵一次次受到洗涤和升华,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审读人:夏守信)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