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作者:毛军刚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4-01 16:02:39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3月29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巡回指导组一行来校调研,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长欧可平、副组长罗中枢以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凌云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主持会议。

赵凌云指出,自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相关工作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体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紧紧贴近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工作要求,对接落实教育部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对接落实省委宣讲团宣讲安排;二是紧紧贴近学校实际,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三是紧紧贴近主题主线,全面开展专题学习,进行全程督促指导,结合实际比学赶帮,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全面铺开学习教育。

赵凌云表示,学校下一步将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体化推进的思路,按照《实施方案》稳步推进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为师生办实事等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工作,努力做到“五个下功夫”:在率先垂范上下功夫,在紧扣主题上下功夫,在办实事大事上下功夫,在成效转化上下功夫,在特色创新上下功夫,以扎扎实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欧可平代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和事项安排,明确责任目标;二是进一步突出本校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结合起来,与校风师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三是进一步突出学科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开展研究阐释;四是加大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补齐学科、课程、人才等短板;五是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六是进一步突出为民办实事方面的措施,真正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欧可平还对学校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安排上来;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三要突出特色亮点,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四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强调,做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要求领会落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

会前,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