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年贺词:勇担使命启新航 追求卓越谱新篇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1-01 10:27:18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华中师范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注定成为华中师范大学发展历史中值得永远铭记的一年。

这一年,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夺取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率先成立指挥部,认真落实防控“一线规则”,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快速构建防疫体系。坚持八“战”并举、八“线”联动,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不停课不停学,顺利完成毕业生返校和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心理学院党委获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这一年,学校成功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的新蓝图,确立“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和“一中心、两化”发展战略,吹响“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冲锋号。

这一年,“双一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完成国家“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成功创建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成立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发起成立湖北省教师教育创新发展联盟,与湖北省残联共建融合教育学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4项、“第八届教育部社科优秀成果奖”20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

这一年,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线上线下课程教学建设和实践应用持续推进,学校教师荣获全国高校青教赛决赛理科组一等奖,26门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7个本科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顺利完成师范专业的三级认证进校考察工作。

这一年,人事人才改革取得新进展。两位教师获聘学校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新增国家级人才12人、省级人才16人、博雅学者20人。高层次人才暑期国情研修、教师表彰、专家体检、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等人才队伍建设举措得到教师们高度认同,一批重要人事人才制度和政策启动实施。

这一年,开放办学持续深化。着力打造“留学华师”品牌,承办“2020中印尼人文交流发展论坛”,举办第三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将办学融入国家发展大格局,主动对接地方和校友需求,对外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

这一年,教育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校校合作、对口帮扶等工作,继续推进精准扶贫,加强省校交流合作,建设大理乡愁研究院,认真完成教育部和湖北省下达的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广大“忠诚博雅 朴实刚毅”的华师人苦干实干、顽强拼搏,是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热情关心、鼎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付出辛勤汗水与不懈努力的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挥别非凡卓绝的2020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围绕迎接华师“双甲子”校庆,勇担使命,追求卓越,着力谱写“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为建设教育强国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们衷心祝愿全体老师、全体同学、全体校友、各界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祝愿华中师范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书记 赵凌云 校长 郝芳华

2021年1月1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