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毕业礼 扬帆新征程 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郝日虹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20-06-18 17:56:53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6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佑铭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南生,副校长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副校长任友洲,副校长彭双阶、副校长李鸿飞以及学校学术委员会代表、教职员工代表、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党政负责人、208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出席。毕业典礼由彭双阶主持。本次毕业典礼全程直播,8039名毕业生齐聚云端,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典礼现场

副校长彭双阶主持典礼

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在毕业典礼上讲话

郝芳华向共克时艰、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为大家践行“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精神,“心怀家国天下,燃梦青春芳华”点赞。“因为疫情,今年毕业季少了一些‘仪式感’,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许多遗憾。作为校长,我向所有未能到场的同学发出邀请,欢迎你们返校参加今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我在桂子山上等你们回‘家’!”诚挚暖心的邀请触动了毕业生们心中的柔软。

面对即将远行的学子,郝芳华深情地与大家分享了华师的抗疫故事,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对梦想的追逐,做“忠心而至诚”的华师人,秉承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国家、对民族、对事业的忠诚;始终保持对大爱的坚守,做“博大而高雅”的华师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奉献,用朴实的行动彰显“爱在华师”;始终保持对奋斗的激情,做“质朴而坚实”的华师人,在奋斗与奉献中追逐青春梦想,以执着和朴实成就平凡的伟大;始终保持对生命的热爱,做“刚强而弘毅”的华师人,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面对未知的挫折和艰难,打造一个更加“硬核”的自我,不负韶华、笃定前行,努力成为新时代勇立潮头的“后浪”,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母校的“华师故事”。

典礼上,查道林宣读《关于准予戴佩伦等4012名2020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关于授予2020届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戴佩伦等3944人学士学位的决定》。

彭南生宣读《关于准予刘亚晶等4235名2020届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关于授予尹秀娟等4397人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

夏立新宣读《关于表彰华中师范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全体校领导及学校学术委员会代表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共话人生新期许,共道不舍母校情。本科毕业生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李兰凤庆幸在自己在最美好的时光与华师相遇,让来自中越边境一个小城的她从“梦想家”蜕变为“实力派”,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七载求学路,一生华师情。毕业研究生代表、法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曾发亮感恩学校为他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感恩老师为他传道授业解惑,感恩同学与他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他褪去了青涩,带着法律人的坚定理想,奔赴人生新征程。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毕业研究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博士毕业生刘润润衷心感谢母校的全力培养和老师们的辛勤教诲,让她终圆教书育人与科研探索之梦。她将怀着对探索知识的渴望,在追梦中升华青春理想。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留学生、博士毕业生龙宇辰欣喜于能够见证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也庆幸没有辜负留学时光。经历了疫情的“至暗时刻”,他感慨中国、武汉和华师战胜疫情勇气和执着,号召大家在新的人生旅途上,心怀大爱,为人类共同利益而奋斗。

教师代表、心理学院教授江光荣勉励即将奔赴远方的毕业生们要坚信“发展是硬道理”,始终心怀“希望”,保持对生活热情,带着“明天会更好”的梦想,坚持不懈地努力追寻,创造更多美好。

校友代表、音乐学院2008级本科校友华雨辰回顾了母校对她的悉心培养,叮嘱学弟学妹们要将母校的培养之恩转化为奋勇前行的无穷动力,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与使命,乐于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永远做一名骄傲的华师人。

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师生组建的直播团队全程技术支持,典礼同时在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央视频客户端、华中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官方抖音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目前各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达200多万人次、阅读量超千万,央视频、新浪新闻客户端还进行了首页推荐。

(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