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吴慧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20-05-27 09:18:0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吴慧)5月26日,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检委员代表、机关党委各支部纪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会。大会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回顾总结了我校去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一是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更加深入;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牢固;四是思想政治工作效果更加显著;五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成效更加凸显。赵凌云还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和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赵凌云指出,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落细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赵凌云强调,要从四个方面落实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抓好政治建设,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二是抓好制度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三是抓好责任建设,进一步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合力。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安其位、各尽其责,拧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动责任主体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四是抓好重点环节,努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做好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陈厚丰指出,今年,要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协助学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教育扶贫督查和纪检巡察工作,为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推动“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日常监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三是用好 “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综合效果;四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协助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五是推进纪检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三转”。

校长郝芳华传达了教育部党组、驻部纪检组印发的有关人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并对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扎扎实实改作风;三是要明确目标压责任;四是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及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学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参加会议,其他代表以企业微信方式参加。会前,作为警示教育材料之一,纪委办下发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通报的近百起案例。

(审读人 林更茂)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