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校2020年春季学生工作线上会议召开
作者:编辑:周健
发布日期 2020-02-28 21:17:4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 王智畅)2月27日,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生工作线上会议。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全校各教学科研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班主任代表与会。会议由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彭双阶对我校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简要通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作了本科生学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学工部的工作将转入主动化常态化阶段,并要求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心理健康、学生资助中心、学习发展中心和体育健体工作,要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与内涵,协同各个要素不断提高思政工作质量水平。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作了研究生学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将由疫情期间的应急工作过渡到主动常规工作。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基础上,做好研究生线上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思政工作、党团支部工作,做好各类重点群体和人员的帮扶工作。

校团委负责人要求校内各级团组织与广大团员青年开展组织好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教育活动、网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好线上校园文化与第二课堂的活动;做好典型引领与正能量的传播,引导青年学生开展系列居家的劳动实践活动。

保卫处负责人布置了学生安全方面的各项工作。要重视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领会习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讲话精神,筑牢高校安全防线,即校园交通安全、治安安全和消防安全的防线,重点关注帮扶特殊群体学生。

郝芳华对全校学工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她从如何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这两个方面谈到了“三个抓好”。首先是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时”字上下功夫。通过思想政治主题教育、网上晚点名等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忧患教育。二是抓好线上教学与返校管理,在“实”字上下功夫。要提前谋划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的对接问题、毕业就业问题,做好学生返校的预案。三是抓好年度的重点工作,在“干”字上下功夫。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中心工作,研究部署、提前谋划学院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争取疫情全部解除时各项工作有序衔接。

赵凌云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线上学生工作、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现工作常态化。在抓好人盯人、丰富线上学工的内涵、突出思政教育主题、加大对学生的关爱、返校衔接工作五个方面进一步强化。二是要认真做好新的历史背景下的学生工作在教育理念、育人体系、教学模式、学生工作模式四个方面的创新。三是加大对学生工作的重视、领导与保障。校党委、行政都要把学生工作作为办学和立德树人的根本所在;书记、院长要担当起学生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加强辅导员、班主任等相关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工作的投入。在当前做好线上学生工作的同时,更要为疫后华师学生工作的升级版做好谋划。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