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胡找心 马俊编辑:郝日红
发布日期 2020-02-27 19:19:56

华大在线讯(记者 胡找心 马俊)2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开学工作部署网络视频会,集体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会,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决定,查道林同志任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宣读中共教育部党组文件,介绍了查道林同志的工作经历,并代表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对他的任职表示热烈欢迎。

查道林作任职表态发言并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师生员工致敬。他表示,将尽快了解熟悉华师,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做为华师发展助力的奋斗者。他说:“从今天起,我成为一名华师人,我想借这次‘云’端报到的机会作个表态:一是认认真真学习,化压力为前进的动力。二是踏踏实实干事,做一个敢担当、能担当的党员干部。三是清清白白做人,坚守廉洁从政底线。”

郝芳华指出,此次任职决定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希望全体中层干部及教职工迅速把思想统一到教育部党组的决定上来,统一到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领导班子及查道林同志的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凌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站在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高度,系统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了当前防疫防控重点工作,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并就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深入落实,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赵凌云对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面布局、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校园疫情蔓延得到有效遏制,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与健康得到最大限度保护,线上教学、线上办学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师生返校后的防控基础设施与物资储备基本具备,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统筹推进的局面基本形成。

赵凌云强调,下一阶段学校的工作重心是统筹,要一手抓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一手抓学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他就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尽快完善和形成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体现“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铺垫党代会、对标‘双甲子’”,落实”六校“工作、彰显定位特色的基本原则;二是全面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打造线上教学品牌,推动信息化教学常态化开展,使之成为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的一个重要平台;三是扎实推进“五育”体系创新,以疫情防控为机遇,大力对学生开展理想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忧患教育,学生返校后还要加大心理教育,伦理教育、健康教育、体育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等教育;四是加大校医院、公共卫生体系、重大信息化平台和校园整治建设等项目的谋划力度,全面提升学校基础设施水平和后勤保障水平。他还要求各单位要立足近期,放眼全年,立足线上,全面启动各项常规工作,确保毕业生如期就业如期毕业,确保本学期如期结束。

困难前所未有,任务急难险重。赵凌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央加强党对抗疫斗争领导的政治要求,振奋精神,担起责任,真抓实干,以优良的作风夺取学校抗疫和发展的双重胜利。

副校长彭南生、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副校长任友洲、彭双阶、李鸿飞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并就“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基层党建、综合改革、科学防疫、人才强校、国际化水平提升、“放管服”落实落地、社会服务与合作、学校条件保障与服务提升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郝芳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疫情发生后,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各级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快速响应、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提前谋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遏制了疫情在学校蔓延。

郝芳华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持久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的一次全面考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放松警惕,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要认真思考、积极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化疫情危机为机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年度各项任务的双胜利。她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战时状态应战应考,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抓紧社区防控,抓实校园防控,抓细返校防控,统筹好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后勤保障等五大方面的工作。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工作部署。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起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工作。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应急小组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和识别党员干部。三是进一步周密谋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日常工作。继续按照“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和“分类教学、分步实施”的总原则,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和招生及学生就业工作安排,同时做好学生返校后的防控预案和各方面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抓实抓细,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校园稳定。要充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紧盯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开展安全监督检查、联合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