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师生连心 共抗疫情 校领导与学生“云上对话”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18 10:05:52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停课不停学”,2月12日,我校全体师生开启了特殊的新学期,学生们在家学习情况如何,有哪些困难需要学校帮助解决,这些都是学校迫切关心的问题。

2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夏立新、彭双阶分别与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历史学18级基地班学生代表开展了三场网络座谈。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历史文化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

学生代表们介绍了自己在疫情防控阶段的生活、健康、学习、心理情况,交流了近日网上学习的感受与体会。疫情爆发以来,同学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进行居家隔离,每天在班级群中打卡报平安。各学院师生积极捐款捐物,并通过统一组织成立爱心助教团队为战役一线的工作人员子女提供学习辅导。也有同学主动报名当地抗疫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学院努尔阿丽娅同学是留校生之一。她表示,为照顾少数民族学生的需求,学校保留了食堂的清真窗口,三餐、水果、牛奶都会配送到宿舍,宿管老师每天为大家量体温、分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她说,“虽然一直待在寝室里,但是感受到了多方面的温暖,并不孤独”。

教育学院张雨晨同学家中发生了聚集性疫情。“这次疫情是我2020年的第一堂课,虽然很艰难,但也教会我责任与担当”,在全家和病毒作战的过程中,她坚强地扛起了家庭的重担,积极寻求外界帮助。

网上开展教学无论对学校老师或者学生都是新的挑战,外国语学院焦点同学认为,网上教学是培养自学能力的好时机,通过老师的网上授课、线上指导,与同学的课下交流,自己的学习效率反而有所提高。

历史文化学院李明老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网上教学重在自学,同学们可以利用网络聆听世界名校公开课,同时通过学校VPN,在家也可以使用图书馆购数据库资源,积累阅读量,为学习研究打好基础。

赵凌云介绍了学校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为守护校园、保证在校师生健康,学校进行了严格的校园疫期管理,在人员、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学校积极支援了武汉市的抗疫工作。针对疫情期间所反映出的问题,学校将积极改进,谋划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教学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的方案。他寄语同学们要坚持锻炼,保证健康的饮食和作息;在纷繁的疫情资讯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判断力;有担当精神,承担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克服特殊时期的困难,培养学习能力。

郝芳华强调,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同学们反馈的意见改进网上教学相关工作,保证好的教学效果。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能坚持必胜的信念,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护工作,带动家人一起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同时认真学习,树立报国之志,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本科生院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退选课、网络课堂时间安排、教学平台网络拥堵、作业量安排等问题逐一作出解释说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