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教师教育学院“助力”教师提升在线课堂教学能力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15 09:32:34

2月13至14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在线直播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直播培训”,助力我校教师快速提升在线课堂教学能力,顺利开展在线课堂教学工作。全校共有450名一线教师自愿报名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五个方面:常见直播课堂平台介绍、直播课堂教学的组织与管理、直播课堂教学资源建设、直播课堂中的教学互动、直播课堂实施注意事项。培训方式为在线直播,参训教师在各自的家中接受远程直播培训,与参训专家在线互动、交流。

为帮助教师更好地掌握在线直播课堂技巧,本次培训既有现场教学培训,也安排了课下实践演练和在线咨询、指导和答疑环节。2月13日上午直播培训完毕,下午留出半天时间给参训教师课下练习,吸收消化培训内容,查找不足和困惑之处。2月14日上午,再次针对参训教师未弄懂或困惑的地方,开展了专家在线答疑和指导活动,帮助参训教师切实掌握在线直播课堂教学技能,提高在线教学实践能力。

据介绍,本次培训按文科和理科(含工科)两个班级进行。文科班的授课专家是文学院徐敏教授,理科班的授课专家是数学与统计学院代晋军副教授。直播教学的同时,各位参训教师还通过平台互动的途径与专家现场积极交流、咨询,实时请教直播课堂教学知识,及时答疑教学问题,分享直播课堂教学技术和经验。

据了解,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全校一线教师中开展了“在线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需求调查,全面了解大家的需求。根据调查结果,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在线教学培训方案,将在今年2月14日至4月14日期间全面实施,为学校教师在线课堂教学夯筑坚实基础,确保我校师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