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王翔:运送战“疫”物资 为抗“疫”贡献力量
作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12 19:56:06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各方力量纷纷支援武汉。为了保障居民生活的正常运转,无数默默无闻的英雄们也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着力量。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王翔老师也是其中的一员。

2016年带领学生赴江西写生实践时,蓝天救援队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灾民的画面给王翔留下了印象深刻。作为一名老师,一名共产党员,他希望能在今后教学实践的过程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的。于是,他自费参加了AHAHeartSaver国际急救员认证课程并通过考试,并于今年1月11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

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这则消息让身在河南老家的王翔感到这次疫情远比想象的严重,他告诉自己,身为党员、救援队员,不能只是旁观,要尽己所能贡献力量。王翔作为救援队成员的第一次任务开始了。

从1月24日开始,他负责协助中华慈善总会(蒙牛)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中心(武汉蓝天救援队黄陂仓库)部分物资的联系对接,和队内车贴、通行证、横幅、路牌、旗帜等物料的设计制作工作。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他没有在零点前睡过觉,每天早上7:00开始一天的工作,确认当天出发领取物资的车队信息是否准确。

物资对接群里有大大小小几十家定点医院,每天的物资求援的消息无数,好在有一个个爱心人士无私地坚守,一群群志愿者忘我的奉献。看到救援物资一批批到达抗疫一线是王翔最欣慰的时刻,“群里的医护人员总对我们说感谢的话,但他们才是最辛苦的,我们也要一起努力!”

2月3日,王翔接到我校赵肖雄老师的消息,在安徽有30吨苹果定点援助武汉,需要联系转运点,安排配送车队。王翔立刻响应,经过近30小时不间断奋战,志愿者团队完成了30吨物资,往返近800km的转运工作。对接捐赠人王女士、受捐单位、接收转运点,确认通关手续、运输安排、仓库装货、媒体记录,落实爱心司机晚餐……这份“苹”安经过无数接力抵达各个医院实属不易,但王翔告诉自己,要坚持!

想到华师还有有几百名学生留在学校过年,还有很多年长的离退休教职工在学校生活,王翔向武汉蓝天救援队反映了情况,同时联系了饮用水公司和食品公司,为学校送去了必要的生活物资,帮助解决在校师生居民的餐饮需求。

在没日没夜的工作中,王翔结识了许多陌生的“老朋友”,他们之前素昧谋面,但疫情让大家相识,共同的爱心让彼此一见如故,这之中有一线的白衣天使,深夜值守的公安干警,主动承担的志愿者,无偿运输的爱心车队……他相信,在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特的“战役”!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