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筑牢宿舍战“疫”安全线
作者:后勤保障部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10 11:15:09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学生宿舍服务中心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团结高效、主动作为,打响了一场有温度的疫情阻击战,努力保障450名留校学生的健康与安全,用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筑牢宿舍战“”安全线。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我校共有450名留校学生,分布在28栋学生宿舍楼,其中留学生300余人,疫情防控面临着“人数多、分布散、防控面广”等压力。为给留校学子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学生宿舍服务中心以上带下,党员示范,上下齐心,坚守岗位,及时制定下发《学生宿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控通知》,对学生宿舍实施封闭管理、集中管控学生宿舍钥匙,筑牢宿舍战疫安全线。

为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中心成立防控工作小组,制定《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工作要求》,值班领导24小时在岗在线,专人负责信息统计报送、防控物资领取发放,监督学生宿舍区固定时间消毒,处理上报突发事件等重点工作,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也让留校学生放心。

如今,宿管人的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每日统计上报各类数据,与职能部门和学院及时对接,每日对公共环境进行消毒、通风,对公共区域进行安全巡查……守护留校学生的安全,解决学生的各类诉求,保障一线值班人员的健康,都是宿管人时时挂在心间的事。

学生宿舍相对封闭,人员较为密集,属于容易交叉感染区域,给工作人员带来了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宿管人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不仅完成假期日常值班和保洁工作,而且全力做好疫情的宣传、消毒,以及安抚、照顾生病学生等防疫工作,确保留校学生住宿环境的健康、安全。

各楼栋保洁员每日用84消毒液稀释后拖擦门厅、楼道、走廊、卫生间、洗浴间、多功能间、自习室等公共区域;同时,学校专业消毒人员每周两次对住有留校生的28栋宿舍楼(含两栋留学生宿舍楼)进行喷雾式消毒,值班员做好详细记录,对消毒人员和责任人的情况进行公示;各楼栋值班室还为留校学生提供84消毒液,为有需要的学生预约房间专业消毒。

值班员致力于每日做好留校学生的人数和体温监测统计上报,一旦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第一时间报学校办、校医院和所在学院,并积极联系送医院车辆;对情况特殊的学生给予特别关怀,主动帮生病学生煮粥、送药上门。

在隔离期间,值班员每天联系留校学生,仔细统计餐次、口味、是否清真餐等,帮其向食堂订餐,一天三次到送餐点,为本楼栋的留校学生取餐和分餐。

此外,中心坚持每日对近200名在岗职工(含学校编制职工和在宿舍服务的外包物业职工)、69名退休职工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测统计,按照学校指挥部要求对四类人员进行询问甄别,守护职工的安全。

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应对突发的疫情,宿管人将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无论经历怎样的酷寒,中心全体人员始终坚信春天终会到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