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出版社:免费赠送原创试卷 惠及数十万高三学子
作者:易仲芳 章光琼 白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10 10:09:5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易仲芳 章光琼 白炜)“大武汉,自己有难,还想着广大学子们,爱,绝对是大爱!武汉很快就会走出疫情,健健康康地冲刺2020高考!”“华师,好样的!感动——”“这高考模拟卷良心实货啊!”这是网友下载校出版社免费推送的原创高三试卷后留下的评论。

武汉市疫情发生并采取“封城”措施后,考虑到高三毕业班学生及家长备考的急切需求,出版社积极秉承为教育服务的宗旨,在请示学校分管领导同意后,充分发挥其下属机构华中师范大学考试研究院的资源优势,利用《重难点手册》《考点同步解读》等图书在全国学子中的品牌影响,迅速组织精干团队加班加点遴选、整理出九套高水平原创试卷(包括各科完整的试卷、答案、答题卡以及英语听力MP3,共700M),为在家隔离的全国学子提供免费服务。

1月27日,“华中师大考试研究院中高考研究”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了《疫情期间,免费领取原创试卷》一文,同时推送9套原创试卷供学子免费下载。该文发布后,华中师范大学官微等媒介纷纷转发,全国学子相互转告,24小时内该文阅读量迅速超过10万次,百度网盘下载量超过20万次。由于短时间内下载人员众多,造成网络信息通路拥堵。网友奥拉Anna等强烈呼吁并建议“能不能再补其他链接”。为满足广大学子的热切需求,解决网友反映的“龟速”问题,华中师大考试研究院另请学校信息化中心提供技术援助增设了9个下载通道,同时向外公布了新增的7个QQ群,派人24小时管理,并恳请各位老师、家长、学子支持与理解“下载成功后自行退群”。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出版社和出版人要勇于担当,以智战疫,积极助力,这是文化企业和普通公民的责任之所在。”对免费赠送原创试卷,出版社负责人如是说。

校出版社2月3日就已开始全员网络办公,正组织力量把此次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汇编进基教、高教和职教的相应学科教材和公共安全大众读物之中。该社还有多名员工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疫情期间组织协助物资捐赠,为市民送菜送药,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该社已退休总编辑尹均生教授于2月2日晚写下数千字长诗《武汉疫魔:华师老教授含泪记之》,回顾武汉和荆楚大地英勇历史,讴歌抗疫英雄事迹,鼓舞民众战胜新冠肺炎的斗志和信心,该诗文在多家新媒体平台上推送后广受网友好评。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